close

好奇妙的感覺喔!

翻起幾年前所寫的日記

發現自己的文筆很好笑 說好但也很不順

就自己懂就好

 

寫日記的用意不是要把過去呈現的巨細靡遺

只是記下當時的心境  面對當時所發生的事

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

 

昨天看到睡著  夢見的也都忘記了

這樣最好  天一亮、眼一睜感謝神

我又有每好的一天了總是告訴自己

把今天當最後一天過 

現在回想   我後悔學生時期沒能學好英文

希望我能有毅力與時間加強自己的不足

 

今天很生氣一件事

住我家的表弟竟然告訴我 他不想讀書

我整個發火  我發火的點是

你現在快滿18歲了

高中就給我休學

說想要賺錢養弟妹

住在我家 但你現在只做一份打工性質的Mos

每天幾乎睡到中午或下午才起床

上個夜班就給我覺得很累很偉大

還說要考Mos的儲備幹部什麼的

那我請問考那個要學歷嗎

你是什麼學歷?

沒有專業技術你跟人拼什麼?

學歷或許不重要 但卻是一個主要門檻

沒學歷 大公司不會用你

沒學歷 你的作品被展示出來了 卻無法掛你的名字

沒學歷 你的口條、你的眼界是落後的不被重視的

 

 

你不想做的事總是有一堆藉口

講手機手機上網幾天的時間 你可以破4.5仟塊

你以為錢好賺嗎? 號碼還是我給你用的

你都不懂得感激  好像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對你好的

你的人生如果要這麼的醉生夢死的話

請你不要住在這

要投靠我們的話請有點出息

我們是希望你能過得更好些

 

沒有父母的依靠你就得靠自己 不要整天在那怨自己遭遇不好

人生是自己的 要好要壞就看自己怎麼去想去面對

我只會幫你不會害你 我的話或許不重聽

但卻是忠言逆耳 這是千年不變的道理

希望你能懂我的用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sha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